我州认真落实降费减负和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抓好非税收入征管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10:59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楚雄州财政局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降费减负和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措施,抓好非税收入征管。
    一是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确保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会同州税务局、州残联合、州林草局等部门,细化措施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非税收入征收政策。依法依规组织非税收入,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力度,坚决制止各种乱收费。1-6月,全州累计减免市场主体承租国有经营性房产租金943家898.51万元,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1242.5万元。二是多渠道盘活国有资源资产弥补财政减收。紧盯在建高速公路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流转费入库,加大国有资源资产处置盘活力度。1-6月,组织入库耕开费4.7亿元,增长2.8倍;入库行政事业国有资产处置收入10.3亿元,增长3.5倍;耕开费和行政事业国有资产处置收入占1-6月入库非税收入的56%。
    1-6月,全州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23.9亿元,完成州人代会批准预算28.2亿元的84.6%,快于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5个百分点,快于同期税收收入45.8个百分点。
 

上一条:我州下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央结算补助资金共计1305万元
下一条:我州建成2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