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建成2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10:55     来源:    作者:    关注:

 通过多年努力,我州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全州经省科技厅认定院士专家工作站共计21个(其中院士工作站8个),开展关键技术研发26项,建立中试生产线7条,取得重大科技成果7个,申请专利等知识产权126件,制定标准8件,开发和引进新产品、新工艺、新品种43个,发表论文11篇,培养人才71名(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13名),建站数在全省各州市中排名第二位。
    2013年开始,我州相继出台《关于引导和鼓励各类人才到我州园区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楚雄州加大R&D经费投入(2018-2020)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等一系列支持高端科技人才及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产业发展的激励政策。对经省院士专家管理委员会批准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在3年运行期内,除享受省级补助院士工作站每年60万元、专家工作站每年30万元补助政策外,州级财政分别给予每个院士工作站每年10万元、专家工作站每年5万元的工作经费补助。州级财政每年均足额兑现院士专家工作经费补助,截至2019年共补助各级经费1882万元。
    为进一步加强我州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州级财政在2020年州级项目支出预算科技专项中,安排50万元用于培育首批5个州级专家工作站,计划建设期2年,每年安排工作经费10万元,为我州实现创新驱动、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智力支撑。

上一条:我州认真落实降费减负和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抓好非税收入征管
下一条:州财政积极筹措资金112万元支持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