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加快推进专项债券储备谋划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11:40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专项债券项目储备跟踪力度,强化专业指导,近日,州财政局邀请民生银行专项债券专家组对我州重点项目开展座谈调研。
    民生银行专家组介绍了专项债券工作相关情况:一是2020年第一批专项债券重点投入省级铁路情况及第二批专项债券重点投入高速公路。二是专项债券储备项目应具备的初步条件。通过项目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使项目完成初步设计和明确建设方式、资金筹集来源等。三是介绍了目前专项债券入库的三个主要条件,即项目是否符合专项债券投向;项目开工情况和计划开工时间;项目收益平衡情况。
    在座谈会结束后,民生银行专家组到州交通局再次开展高速公路项目调研,初步测算目前符合条件的楚姚高速和大永高速两个项目的专项债券。
    此次专项债券项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民生银行专家组针对专项债券项目的重点投向、包装条件及审批要求做了详细的指导,州交通局对于我州交通项目开展情况与民生银行进行了积极沟通,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楚雄州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日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