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楚雄州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0年08月25日 17:27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近日,我州积极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通过宣传内容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向公众宣传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并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行业特点,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大家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在全社会形成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维护全州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此外,我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加强传统媒体和各类新媒体合作融合,充分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发挥主流媒体宣传主力军、主渠道作用,有效占领舆论阵地和网络传播宣传空间。加强对商务写字楼、高新开发区、城乡结合部、拆迁片区、农村等地区的宣传,根据青年、老年、学生、职工、退休人员等不同群体心理、信息来源不同等特点,采用喜闻乐见方式进行宣传,使“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理念真正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确保宣传工作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村组、进网点、进家庭落实到位。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三措施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加快推进专项债券储备谋划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