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级财政积极作为 助力旅游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11:50     来源:    作者:    关注:

    楚雄州财政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及“六保六稳”工作,助力旅游业复工复产。一是积极配合文化旅游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支持文旅产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转型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政策,多次提供《楚雄州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二是加大财政旅游奖补的支持力度,在原有《楚雄州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及《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30条措施的意见》中涉及奖补政策的基础上,新增3类具体奖补政策。2020年州级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旅游专项资金200万元,其中:旅游规划发展及产业促进资金100万元、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专项经费100万元。及时下达省级第一批安置滞滇湖北籍旅客住宿企业奖补专项资金40万元;三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截至目前,争取到位文化旅游提升工程第一批中央基建投资预算2000万元,其中:楚雄州武定县已衣大裂谷旅游景区1000万元、楚雄州武定县公共服务设施1000万元。争取到云南省2020年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8000万元,专项用于“乡村振兴战略”姚安县光禄古镇旅游景区连接线建设项目。

上一条:我州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强化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条:我州下达2020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2547.5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