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金融办召开大姚县“政银担企”对接融资工作座谈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22日 11:41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楚雄州人民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朱晓华同志主持召开大姚县部分企业“政银担企”对接融资工作座谈会,人行楚雄州中心支行、楚雄银保监分局等5家驻楚金融机构分管信贷工作的领导,大姚县政府主要领导,大姚县咪依噜民族服饰制品有限公司等4户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听取了大姚县县长刘文跃同志就大姚部分企业当前的融资需求、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大姚县人民政府已采取的相关措施和各驻楚金融机构对大姚县4户企业金融支持情况介绍后,州金融办副主任朱晓华同志就帮助企业纾困,着力破解融资难的问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金融支持防疫情、促复产的重要性,认真了解分析企业发展前景,查找制约信贷投放的关键问题,切实突破瓶颈,在确保企业存量贷款额度不下降的前提下,不抽贷、不断贷。二是要迅速采取措施。参会的4家银行要尽快派出工作组到大姚县,为主要贷款的4户企业服务上门,研究融资增信相关措施和办法,确保授信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三是强化政策落实。各驻楚金融机构要加强政策研究,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省、州出台的政策措施,从政策中找依据、找办法,切实把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人行楚雄州中心支行、楚雄银保监分局要加强统筹调度,积极协调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争取对大姚县四户企业在信贷规模、授信额度和资金安排等方面的倾斜和支持。州担保公司要主动服务,积极为企业融资创造条件,全力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五是要强化自身管理。大姚县4户企业要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企业规范管理,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遵守融资信贷承诺,以防出现不良征信,不断提高企业信誉,努力达到银行的最低信贷条件。

上一条:一部手机办事通 云南省政务服务APP
下一条:州财政局实地调研特色小镇、重点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专项债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