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PPP中心到楚雄州调研PPP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11:52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省财政厅PPP中心主任杨婕一行到我州调研,深入禄丰县先后实地查看了亚行贷款楚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禄丰子项目)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禄丰县龙源实验学校建设PPP项目实施进展和运营情况,逐一了解其他7个项目的推进情况,包括社会投资人、咨询机构、开工建设、融资银行及融资到位等有关情况。经过实地查看和了解项目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禄丰县PPP项目推进工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州财政局召开全州PPP项目推进交流座谈会,州、县财政局分管PPP工作领导及经办人员、州级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各县市汇报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经验做法,共同探讨和分享PPP项目包装、策划、融资、运营、绩效评价等全流程技术。杨婕主任对我州抓好PPP项目提出要求,目前PPP项目已经发展到规范操作和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要从源头抓好PPP项目准入关,做实运营管理和绩效评价,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在社会资本引入和项目融资等方面要注重项目策划、包装过程中多方与潜在社会资本方对接,并在开展社会资本采购流程之前请银行等金融机构提前介入,有利于PPP项目融资到位和项目顺利实施。
 

上一条:州财政局实地调研特色小镇、重点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专项债项目
下一条:我州及时安排拨付优抚对象价格临时补贴1777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