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有序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17:59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楚雄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企业责任,强化督查问责等保障措施,国有企业退休社会化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抓实摸底调查。2020年3月30日前,已全面完成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摸底调查工作。截至2019年12月底,州属国有企业需要移交属地管理的退休人员10366人,其中,楚雄州退管中心管理的7385人,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有限公司884人,云南省楚雄州交通运输有限公司1596人,楚雄州宾馆91人,云南楚雄汇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140人,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的原楚雄州建筑公司退休人员270人。二是及时组建工作专班。成立了以赵克义常务副州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三是抓紧制定方案。及时研究制定出台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档案移交和党组织关系转移接收,深入开展资产无偿划转和统筹外费用处理等工作。2020年12月底前,将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移交乡镇和村(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实现新办理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常态化移交地方管理。
    目前,姚安、元谋已出台实施办法,州属国有企业正在有条不紊按照州《实施办法》做好移交前的档案清理、归类等基础准备工作,待县市具体《实施办法》和接收流程出台后组织实施移交。

上一条:我州及时安排拨付优抚对象价格临时补贴1777万元
下一条:我州强化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