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2020年——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培训会议召开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0:33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近日,州财政局组织召开了楚雄州2020年和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培训会议。州级各有关部门和十县市相关人员才加培训。
    会上,州财政局针对前期我州专项债券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与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发展改革委就持续开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安排;第三方中介机构以项目实务的方式就专项债券项目的行业选择、前期工作、项目储备及实施方案编制中需要关注的事项及工作要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
    会议强调,州级各部门和各县市务必提高认识,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州政府提出的全年专项债券争取工作要占全省额度的10%的工作要求,为做好2020年的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申报及资金争取工作,要求各县市按照“专业化、专班化”的工作要求,择优储备项目,优选中介机构开展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提高项目储备质量及审核通过率,全力争取专债资金投资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围绕针对政策支持的重点行业开展,关注业务实操环节的审查细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启发了我州参与专项债券申报工作人员对债券发行的工作思路,提升了相关人员工作水平,为下一步开展专项债券申报发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州财政局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融资担保公司化解担保贷款风险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