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融资担保公司化解担保贷款风险显成效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6:51     来源:    作者:    关注:

 楚雄州融资担保公司自2016年底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做大做优融资担保业务规模与切实有效防控风险“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坚持按照制度、流程和标准审查、审批担保贷款,切实用制度、流程和标准防控风险。二是坚持定期认真做好保后检查与管理,切实把保后管理的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坚持“疏堵结合”的方针,发现风险及时主动与合作银行、推荐县市和借款企业协调,争取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减额续贷等方式化解风险。四是充分发挥“政银担”各自职能与优势,努力构建“政银担”三方共同参与风险审查、防范、管理、化解和处置机制,加快形成风险管控合力,从根本上解决“三农”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截至2020年4月30日,楚雄州融资担保公司累计发生担保贷款风险12笔4,230万元。经过多方协调努力,已成功化解7笔1,380万元,正在协调化解4笔2,700万元,代偿1笔136万元,代偿率0.32%。

上一条:全州2020年——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培训会议召开
下一条:州国资委采取减免措施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