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调研组到我州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日期:2020年06月20日 09:40     来源:    作者:    关注:

 6月17日—18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岩松率调研组到我州深入基层调研财政运行、基层“三保”、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林波,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永军,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牟定县华湛铝业有限公司、牟定县职教中心建设项目、楚雄市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禄丰县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走访了牟定县共和镇财政所、楚雄市东华镇财政所和禄丰县金山镇财政所,详细了解财政所建设、人员结构、惠农补贴发放、在职人员工资保障、减税降费政策对财政收入影响等情况,听取了牟定县、楚雄市、禄丰县政府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省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调研,在与部分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张岩松厅长对我州财政运行、基层“三保”、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岩松厅长指出,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基本要求,也是推动各项政策实施的基础条件,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将“三保”支出放在首位,及时足额兑现中央和省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确保兜牢兜实“三保”支出底线。要着力抓好保企业稳就业工作,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住市场主体,稳住就业岗位,兜住民生底线,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张岩松厅长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管,主动走出去监督,要熟悉了解每一笔财政资金的支出情况。实地查看每一笔资金使用是否合规、安全、有效,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尤其是对各级惠农补贴资金的支出,要做到笔笔清楚,把工作做细做实。要积极做好惠民政策宣传,每笔财政惠民补贴资金发出去以后,要及时让群众清楚知道,让群众了解政策资金来源、用途,让群众学会感恩。要加大对业务人员的培训力度,要采取网络培训、定期举办专题培训班等方式,加大对基层财政业务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迟中华对省财政厅一直以来对楚雄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迟中华州长指出,今年以来,楚雄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迟中华州长表示,楚雄州将在省财政厅的指导下,用好用足积极的财政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努力保持财政收支平衡,兜牢“三保”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迟中华州长要求全州各级财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厅长提出的指示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将监管力量下沉,全方位、全过程加大对财政资金支出监管力度,确保每一分财政资金支出真实、准确、安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支出的职能作用。

上一条:州国资委采取减免措施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条:省财政厅赴我州调研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