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赴我州调研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日期:2020年06月20日 09:15     来源:    作者:    关注:

 6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岩松率调研组赴楚雄州就县级财政运行和支持疫情防控及经济发展政策落实落地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在实地调研了复工复产企业、基层财政所、项目建设现场后,在楚雄州政务中心与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向代表、委员通报2020年1-5月全省财政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迟中华,州人民政府秘书长苏贤发,省财政厅调研组成员,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楚雄州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大姚县县长刘文跃,元谋县县长吴海芬,武定县县长李坚,楚雄州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楚雄东宝生物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万学,楚雄州第十届政协委员、楚雄楚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钱兴华及州财政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2020年1-5月全省预算执行及“六稳”工作,落实“六保”工作情况、对楚雄州的支持情况和省财政厅服务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情况。代表、委员结合实际,围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政策落地、基层“三保”、脱贫攻坚、财政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岩松厅长认真回应代表委员关切,他表示,近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财政工作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代表委员来自基层和各行各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针对性,省财政厅将认真组织相关处室研究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建议,对有条件落实的,尽快落实,对于一时难以办到的,及时研究汇报,主动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待条件成熟后逐步落实,按照《云南省财政厅服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规程》及时向代表委员进行回复和沟通解释。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把代表委员的良言诤语,转化为提高全省财政工作水平、有效促进工作的动力,共同推动新时代财政工作向前发展。
    与会代表委员对省财政厅领导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出门征谏、倾心沟通的做法表示赞赏,一致认为,近年来,省财政厅在全省“两会”后,主动、及时高质量地办理回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服务效果好。尤其是今年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和减税降费带来的不利影响,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不断加大转移支付力度,为各州市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财政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

上一条:省财政厅调研组到我州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下一条:州财政局公布2019年度对县预算绩效管理考核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