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谋划抓落实 确保一季度财税收支稳步增长

日期:2020年04月15日 07:39     来源:    作者:    关注:

 3月9日,州财政局召开了一季度收支稳预期视频调度会,会议通过在州财政局设主会场,10县市财政局设立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州财政局及县市财政局局长、分管国库、预算、非税收入的副局长及国库、预算、非税收入管理科(股)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10县市和楚雄高新区财政局汇报了今年一季度财政收支预计完成情况及采取的主要措施,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以及分管预算、国库的副局长作了讲话,对一季度收支稳预期事宜和县市一季度归还州运营集团到期本息事宜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财政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3月4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做好财政各项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强化防控经费保障,研判收支增长困难,积极应对,提前研判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咬定目标,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提早谋划填平补齐措施,压实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守底线专项行动主体责任,坚定信心,确保完成一季度收支均增长3%的目标任务。同时,坚持通过狠抓收入目标实现均衡入库,全力增加财政收入税收占比,切实提高财力质量;狠抓支出总量及进度,全力做实做大支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引领作用;狠抓债务风险防控,全力防控化解规范政府隐性债务,切实防范财政风险;狠抓财源培植和中期财政规划,全力确保“三保”,确保工资发放、机构运转和基本民生保障的“四抓四全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实现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守底线工作目标。坚持强化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做好经济运行分析研判、预警、应策、推动和落实,实行挂图作战,强化税收征管,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推进零基预算改革,严控一般性支出,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把不必要的支出省下来、对绩效差的项目停下来,集中财力抓好疫情防控、推进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好机关作风提升行动、机关形象创建行动、业务工作争优行动、风险防范精准行动、扶贫一线攻坚行动“五大专项行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上一条:我州持续做好城乡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融资担保公司踊跃开展 “抗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