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09:06     来源:    作者:    关注: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政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公共文化产品。近日,我州下达2020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第一批)1,741.17万元,用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涵盖公共数字文化建设、贫困地区村文化活动室设备购置、贫困地区戏曲进乡村、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模拟、数字)运行维护费、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州所辖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广播器材配置等。

 我州作为我省少数民族自治州中唯一成为全国第二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地区之一,通过三年多的示范区创建,已新建5个图书馆、2个文化馆、4个文化站、81个青少年文化宫、182个文体活动广场,提升改造了1个图书馆、1个文化馆、75个文化站。

 至2019年末,全州已建有4个博物馆、11个图书馆、11个文化馆、103个乡镇文化站、1170个农家书屋、2815个村(社区)文化室,8164个村民小组活动场所,5001个文体活动广场,实现了行政村文化室、农家书屋和文化活动广场全覆盖。农村文艺演出队伍得到发展壮大,共扶持成立了2500支业余文艺队,组织各级各类文化活动9700场,受众约360万人次。农村数字电影年放映12552场,实现了“每个行政村平均每月放映1场电影”的目标。

 今年,我们将继续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使全州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更加健全,产品和供给更加丰富,保障更加有力,建设机制更加完善,有力推动全州公共文化建设跨越发展。


上一条:州财政筑牢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网
下一条:州财政局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