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工作重点 深入基层调研楚雄州金融办扎实做好全州金融风险防控工作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08:59     来源:    作者:    关注:

    根据州委、州人民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及深圳日日昌公司、农金宝公司网贷风险化解“百日攻坚行动”检查验收工作安排,今年9月17日至10月25日,由州金融办副主任朱晓华和楚雄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尹学华带队,从州金融办、楚雄银保监分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中级人民法院、2.25专案组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到10县市开展深圳日日昌公司、农金宝公司网贷风险化解“百日攻坚行动”检查验收。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重点总结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和陈案积案查处、P2P网贷风险应对处置、小额贷款公司等类金融机构监管等3个方面的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取得成绩和经验,深入查找存在困难和问题,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
     检查调研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紧紧围绕“百日攻坚”行动目标要求和“四降三清”的工作目标开展现场检查和金融风险防控专题调研工作。检查人员按照前期下发的通知要求和工作底稿,对照检查内容及要点一一查阅档案资料,针对检查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调研组与各县市处置办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各县市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坚决、彻底地抓好州检查调研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大对县内借款企业(项目)真实存在项目的司法调解力度或引导出借人依法依规进入诉讼程序,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突出问题整改、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上一条:我州召开2019年四季度金融稳增长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我州正式成立会计师行业党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