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举办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培训班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08:55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要求,推动全面深入预算制度改革,紧紧围绕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目标,加快推进政府会计核算管理改革,确保政府会计信息的真实、准确、及时和完整,确保2020年起全州全面使用统一的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楚雄州财政局于近日在州会计函授学校举办了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培训班。10县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国库科股长、科技科股长,州本级159家预算单位,州财政局8个业务归口管理科室负责人共480余参加培训。
    州财政局党组成员、非税局局长尹亚全作了题为《提高认识 努力推进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的动员讲话,牟定县作了《统筹整合共建共享会计核算系统》交流发言,一体化工程师雷国飞对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建立统一的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是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系统建设的重要环节,是进一步推进政府会计核算管理改革,全面规范预算管理的重要举措。统一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可全面提升我州政府会计管理水平,规范会计核算行为,推进预算单位账务体系、数据结构和会计核算的规范统一,实现会计核算统一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进预算单位财务数据信息共享,实现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面监督,促进单位财务指标的真实、准确、及时和完整。

上一条:我州下达2019年度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974万元
下一条:省财政厅领导与楚雄州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