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干部赴厦门大学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2年09月18日 00:00     来源:    作者:xxfb    关注:

2012年9月上旬,楚雄州财政局委托中央财经大学在厦门大学举办楚雄州财政系统干部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内训班,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财政部的著名专家学者,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运用财政手段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公共投资管理”,“沿海及经济特区经济发展的经验介绍”,“我国地方政府资本融资问题探讨”,“新时期财政政策与财政改革方案”,“公共财政的制度与分析”等6个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全局60名财政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突显4个特点:一是培训方式新。本次培训采取与名校联合举办的方式进行,充分利用中央财经大学师资资源以及在职业教育方面的优势,以提升干部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标,设计科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员普遍感到收获很大。二是培训内容全。培训从财政干部实际需求入手,将促进观念转变、开拓思维理念,提高自身能力作为培训重点,科学安排培训内容,既有财政专业知识,又包含古今经验借鉴、沟通管理能力、健康心态养成等综合能力提升等内容,对提高学员的综合能力素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三是师资力量强。授课专家和教授分别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和财政部,是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是国内知名学者,既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且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培训效果明显。四是学习热情高。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劲头和精神状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表现出良好的学风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展现了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结束后,培训干部赴福建、江西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楚雄州财政局清收债权办 齐晓成)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学习贯彻州委专题会议精神
下一条:楚雄州及时下达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79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