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审计公告

日期:2023年09月26日 15:15     来源:    作者:    关注:

审计公告

2023年楚雄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2022年度州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出具了《审计报告》(楚审报〔2023〕9号)。我局高度重视报告中反馈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审计建议逐条逐项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预算执行方面存在问题

(一)18家州级部门预算收入未及时入库3,552,184.12元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我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审计整改建议,已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足额缴库,少部分未能及时缴库的已督促相关部门启动司法程序进行追缴。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规范非税收入征缴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要求,确保非税收入资金在10个工作日内足额缴入国库。

(二)财政存量资金未清理上缴605.19万元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我局高度重视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及时将605.19万元作为财政存量资金缴库。今后我局将严格遵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实施方案的通知》(云政发〔2015〕78号)的相关要求,及时清理财政结余资金,将结余资金收回财政统筹使用。

二、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存在问题

(一)部分单位国有资产报表与部门决算报表中相关数据存在差异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严格落实《楚雄州财政局关于转发<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楚雄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严格审核把关年终部门上报的资产报表和部门决算报表,确保部门两套报表间相关数据一致,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楚雄州财政局

                                                 2023年8月10日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2023年度楚雄州本级社会保险基金定期存款竞争选择公告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关于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