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关于公开征集云南省“十四五”财政规划编制意见建议的启事

日期:2020-09-23 来源: 作者: 关注:

“十四五”时期是云南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编制好“十四五”财政规划,对于保障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扎实做好云南省“十四五”财政规划编制工作,践行“开门编规划”理念,广泛凝聚社会智慧和共识,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提高财政规划编制的科学性、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决定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十四五”财政规划编制意见建议。

一、征集内容

  一是聚焦财政更好服务和保障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出重大思路、创新举措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财政支持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基础设施网络、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型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议以及促进文化繁荣、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党政部门及事业单位运转、支持应急体系建设等。

  二是聚焦加快推进边疆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可持续财政,提出重大思路、创新举措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提高财政宏观调控水平、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完善法治财政、实施财源建设工程、提升财政治理效能、健全完善会计管理等。

二、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

三、征集要求

  一是建言献策要求内容精炼、文字简洁,每条意见建议原则上不超过1000字。

  二是来信来函请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三是各级财政部门、厅属各单位要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参与。

四、征集方式

  可通过电子邮箱、信函的方式反馈意见建议。

  联系人:叶媛 0871-63957288

  电子邮箱:279295718@qq.com

  邮 编:650021

  邮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华山南路130号省财政厅研究处

  对于您反馈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在编制云南省“十四五”财政规划时参考吸纳。

  期待和感谢您的热忱参与!

 

 

 

 

 

云南省财政厅“十四五”财政规划编制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