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咨询中级会计证书报考条件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5-08
联系人姓名 王**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2020年6月全日制本科学历毕业,未毕业前,2020年初就开始从事会计工作,截至目前均从事会计工作,可以报考2023年度中级会计考试吗。
回复人名称 楚雄州财政局
回复时间 2023-05-11
回复内容 王俊杰先生:
您好!您在楚雄州财政局网站留言咨询的“报考2023年会计中级资格考试问题,州财政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报考会计中级资格的考生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会计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参加中级资格考试工作年限为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基于上述政策要求,你从事会计工作的年限不足4年,不具备报考2023年会计中级资格的条件。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你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促进我们的工作!
楚雄州财政局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