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9号议案的答复_人大代表建议案办理工作_楚雄州财政局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04_/2018-1116014
  • 公开目录:人大代表建议案办理工作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对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9号议案的答复_人大代表建议案办理工作_楚雄州财政局
  •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30日
  • 文号:财税
  • 主题词:

尹德波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元谋县乌东德水电站建设移民地区农业综合开发培育增收产业的议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关心、支持,有你们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全体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者将继续努力,更加踏实勤奋的工作,着力打造楚雄州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新局面。
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支持和保护农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的一条重要途径,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一项关键措施,是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量,也是实现广大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途径。我州通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农业生产能力和粮食、农副产品的产出率大幅提高,有力地促进了项目区的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全面发展。
乌东德水电站属于国家重点建设工程,近几年来,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电站的建设规划做了许多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2018年,电站建设开始进入移民搬迁具体实施阶段,面对诸多的困难和问题,元谋县党委、政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落实“四个”意识,电站建设移民工作正平稳、扎实和较快推进。按照元谋县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州县农开部门思想高度统一,紧紧围绕元谋县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思路来开展工作。为支持元谋县甘塘片区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州县农开部门积极申报了2018-2019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元谋县甘塘片区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通过州县农开办积极努力的申报,该项目已通过省农开办审核立项,项目分2年实施,预计投入农业综合开发资金5000万元,项目区覆盖面积3.3万亩。其中2018年已经到位项目资金1320万元,拟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8800亩,具体投资方向为:修建沟渠4880米,新建田间道路3300米,土地整理1700亩。其余投资将在2019年底前逐步到位。
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行“县级申报,州级审核,省级择优立项”的申报原则。下步,州农开办将积极帮助和支持元谋县启宪和瓦渣箐两个安置点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申报,积极向省争取项目立项和资金支持。通过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实施,有力改善搬迁点生产生活条件,培育壮大果蔬产业,实现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共富裕”的目标。

办理类型:A型 联系人及电话:黎志勇 0878-3134165

楚雄州财政局
2018年6月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