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州属企业介绍——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_国有企业信息公开_楚雄州财政局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04_/2018-1115020
  • 公开目录: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州属企业介绍——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_国有企业信息公开_楚雄州财政局
  •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5日
  • 文号:财税
  • 主题词:

公司成立于1952年10月,原属云南省交通厅公路局下属国有企业, 1999年1月,公司实行分离式改制,设立了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于2001年经云南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云经贸企改〔2001〕726号文件批准,整体变更为云南路桥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11月,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复,公司本部从省交通厅移交到楚雄州人民政府管理,楚雄州人民政府授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对公司本部进行直接监管;2016年3月,在楚雄州国资委的指导下,公司本部按“产权清晰,政企分开,责任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进行了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为目标的整体改制,经楚雄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工程公司整体改制为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2日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并于2017年3月22日正式进行了挂牌成立仪式,公司注册资本9490万元。
公司经营范围为:公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路面工程、房屋工程、水利工程、市政工程的投资与施工;普通货物运输、生产经营白酒蒸馏;化工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饲料销售、农副产品销售。公司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
目前,公司本部设有4个全资子公司(云南路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楚雄兴滇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楚雄宜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楚雄白龙饮品有限公司)和1个控股子公司(云南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及1个二级单位(职工医院),其中,我公司对云南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地位,现持有云南路桥股份有限公司46.6%的股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