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预算公开说明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3-0316026
  • 公开目录:州级部门预算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楚雄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预算公开说明
  •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 文号:
  • 主题词: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3100000

楚雄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楚雄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楚雄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围绕中心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楚雄州科协共设置三部一室,包括办公室、学会部、科普部、农技协工作部,下设科技馆,州编委2017年10月核准楚雄州科协在职人员编制17人,包括:参公群团事业编制11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在职人员17人,退休人员13人(其中:纳入社保发退休工资的13人)。办公室总面积139平方米,人均8.18平方米。州科协车辆编制1辆,车改办2019年核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科普大篷车。2022年实有车辆1辆,用途“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科普大篷车。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楚雄州科协是中国科协的基层组织,其主要任务是:1.发挥所属学协会作用,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2.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抓好农民培训工作,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3.普及推广示范先进技术,发挥农民合作组织的作用,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4.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人才,开展农村乡土人才职称评定。5.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举荐表彰基层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1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1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33.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27.75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5.63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20.33万元,增长23.45%,主要原因分析是人员经费增加,增加州本级科技馆消防系统修缮专项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27.7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27.7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7.75万元(本级财力627.75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14.70万元,增长22.36%,主要原因分析是人员经费增加,增加州本级科技馆消防系统修缮专项资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33.3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27.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7.2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4.20万元,增长23.70%,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240.5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0.50万元,增长20.25%,主要原因是压缩州级对下转移支付资金,增加州本级科技馆消防修缮专项资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管理事务-行政运行:271.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社保缴费支出;为保证单位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手续费、差旅费等;开展科协工作所需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维护维修费、公务用车平台租车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等。

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机构运行:2.5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专业技术特种用车-科普大篷车的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油费、过路费、车辆保险、维修保养等。

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科普活动:120.7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基层科普宣传、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创建示范农技协、推动学协会发展、实施科普惠农项目等科普活动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科技馆站:119.80万元,主要用于楚雄州科技馆的日常运营、科普展教活动、展品更新采购、展厅设备维护维修、消防系统修缮、外聘讲解委托业务等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8.9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和发放退休人员统筹外养老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3.0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2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事业人员失业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1.2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行政人员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3.1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事业人员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9.9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大病补充保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5.6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楚雄州科协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金额80.00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为:2060702 科普活动80.00万元,主要是下达到十县市的楚雄州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综合项目补助经费,用于开展基层科普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综合工作。其中:楚雄市10.20万元,禄丰市6.20万元,双柏县6.20万元,牟定县6.20万元,南华县10.20万元,姚安县10.20万元,大姚县8.20万元,永仁县8.20万元,元谋县8.20万元,武定县6.20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9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0.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0.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科协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9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2.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楚雄州科协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楚雄州科协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4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4.00%,预算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0次,共计接待200人次。

减少原因:严控公务接待费支出,合理压缩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楚雄州科协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专业技术特种用车,是专门用于开展工作业务,并经州公车办、州车管所确认核实,并有上级部门的出示的文件依据的车辆。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是根据社会保障政策要求,由财政根据缴费基数上缴的财政承担的养老保险费。

3.“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是各级党委政府、财政部门严格控制的支出项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科协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91.9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8.46万元,增长85.4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使相应的人员经费增加,增加州本级科技馆消防系统修缮资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楚雄州科协资产总额416.9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8.82万元,固定资产368.1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63.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9.7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资产月报数据。

楚雄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3100111



附件:楚雄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预算公开表.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