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党建“一面旗”引领国企改革“一盘棋”州国资委党委开展所属企业党委“一把手”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3-0203001
  • 公开目录: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党建“一面旗”引领国企改革“一盘棋”州国资委党委开展所属企业党委“一把手”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3日
  • 文号:
  • 主题词:

2月2日,州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所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6户企业党委“一把手”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表示要不断夯实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落细新一轮国企改革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组织力量。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唐聆燕主持会议并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州委党建办秘书科科长薛鹏飞同志和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凤莲同志到会指导。

2022年,州国资委党委和所属企业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州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国资系统深入开展“争一流、强作风、促提升、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和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以“双十”为抓手,在“三讲、三提、三抓、三强”上着力,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党组织活动务实管用、党建品牌特色创建、党员教育管理”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全力提升“领导力、学习力、组织力、服务力、廉政力、创新力”,聚力推动国企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州国资委党委要求,各企业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扛实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企业党委“一把手”要履行好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政治引领,始终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发展道路和方向;要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继续深入开展“争一流、强作风、促提升、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和“十严禁”、“十种不良作风”专项整治,在“三讲、三提、三抓、三强”上持续着力,在“基础工作扎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组织活动务实”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全面建立落实“内控、内审、内考、内巡”四项制度,确保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迈出新步伐,在引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州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州烟草公司、州移动公司、州电信公司、州邮政公司、州运营集团、州投资集团党委书记及党建部门负责人、部分党员群众代表约32人对述职的企业党委“一把手”进行测评。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