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州国资委党委召开基层党建暨“清廉企业”创建工作推进会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2-1008002
  • 公开目录: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州国资委党委召开基层党建暨“清廉企业”创建工作推进会
  •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 文号:
  • 主题词:

 近日,州国资委党委召开基层党建暨“清廉企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州国资委党委所属企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人,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杨建伟主持会议,州纪委州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凤莲到会作指导讲话,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唐聆燕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国企党建和“清廉企业”创建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凤莲就全面抓好国有企业“清廉企业”建设工作,从“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细化措施;聚焦关键,一体推进;落细落小,确保实效”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企业党组织要在理论武装上强起来、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上严起来、在战斗堡垒作用上实起来,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国企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清廉建设提升国企竞争力、凝聚力和带动力,为国有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唐聆燕传达学习了全州“清廉楚雄”建设升级版牟定现场推进会议和全州组织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国企党建和“清廉企业”创建工作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就推进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和“清廉企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要求各企业党组织要扎实抓好“争一流、强作风、促提升、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以“双十”为抓手,继续在“三讲、三提、三抓、三强”上下功夫,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党组织活动务实管用、党建品牌特色创建、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从“突出政治统领,深化国企党的政治建设;把握工作主线,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突出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突出基层基础,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突出责任压实,不断提升国企党建运行科学化水平;强化政治执行,以有效的执行力和行动力深化‘清廉企业’建设”六个方面用力,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清廉企业”建设与国企改革发展相融合、相促进。

推进会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州移动公司党委“清廉企业”示范点创建情况,观看州移动公司党委、州城投公司党支部“清廉企业”创建工作视频片,并听取了两家企业创建工作交流。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唐聆燕还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两个责任”专题约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