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及公开情况表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2-0930020
  • 公开目录:州级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楚雄州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及公开情况表
  •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 文号:
  • 主题词:

监督索引号53230003400201000

 

楚雄州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第一部分楚雄州投资促进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州投资促进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楚雄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楚雄彝族自治州投资促进局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楚编发〔2019〕6号),楚雄州投资促进局为楚雄州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同时作为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合作的办事机构。履行的主要职责是:

(1)拟定全州投资促进政策、招商引资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2)指导、统筹、督促全州招商引资工作;(3)开展外商直接投资促进工作;(4)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统计,组织实施全州投资促进综合考核评价工作;(5)策划推出重点招商项目及项目库建设、开展投资促进宣传及信息发布;(6)统筹协调服务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7)承办州委、州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投资促进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州确定的发展目标和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统筹协调,围绕总量提速、结构提档、项目提质、落地提效目标,压实责任、抓实“六稳”工作;突出以行业龙头为核心和以绿色优势资源为重点的产业链招商、招大引强工作;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州1—12月州外到位资金预计增长24.8%,高于全年目标(15%)9.8个百分点,完成全年目标进度108.5%。其中,省外到位资金预计突破千亿元大关,完成全年目标进度114.8%,预计增长32.1%,增幅预计全省前5,力争进入前3;产业到位资金预计占比69.0%,高于全年目标(60%)9.0个百分点。2021年以来,我州省外到位资金增速始终保持在领跑方阵,对推动全省完成引进省外到位资金目标和全州稳增长形成有力支撑。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已三次得到州长的批示表扬。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州州本级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楚雄州投资促进局内设机构5个,分别是:招商合作科、信息调研科、项目开发科、投资服务科和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州投资促进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3人。其中:事业编制2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3人);在职在编实有人员2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8人,工勤人员3人)。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6人。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表2、收入决算表

附表3、支出决算表

附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表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表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表9、“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908.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8.2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经营收入0元;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21年收入908.28万元,比上年收入691.70万元增加了216.58万元,增幅31.31%,收入较上年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10月10日,《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关于下达2019年度“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奖励的资金的通知》(云财农〔2020〕174号),下达我州2019年度“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奖励资金500万元,其中的140万元作为专项工作经费划拨州招商委办公室(州投资促进局),该资金结余结转至2021年度使用;2021年1月29日,楚雄州财政局下达我局2020年年终预算结余结转资金46.77万元。2021年收入较上年增加,支出较上年相应增加215.66万元,增幅31.1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908.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7.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908.28万元的66.87%,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基本支出513.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6.6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7.29万元);项目支出394.41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139.9万元;招商引资支出254.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908.28万元的43.4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08.2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8.28万元,预算执行率100%;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1.7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1.7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2021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了216.58万元,增幅31.31%,收入较上年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10月10日,《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关于下达2019年度“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奖励的资金的通知》(云财农〔2020〕174号),下达我州2019年度“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奖励资金500万元,其中的140万元作为专项工作经费划拨州招商委办公室(州投资促进局),该资金结余结转至2021年度使用;2021年1月29日,楚雄州财政局下达我局2020年年终预算结余结转资金46.77万元。2021年收入较上年增加,因而支出较上年相应增加216.58万元,增幅31.13%。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513.93万元。与2020年对比的基本支出502.56万元增加11.3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466.6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7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47.2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用于项目支出394.41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139.9万元;招商引资支出254.45万元);与2020年对比项目支出190.12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40.91万元;招商引资148.22万元)增加204.2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10月10日,《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关于下达2019年度“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奖励的资金的通知》(云财农〔2020〕174号),下达我州2019年度“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奖励资金500万元,其中的140万元作为专项工作经费划拨州招商委办公室(州投资促进局),该资金结余结转至2021年度使用;2021年1月29日,楚雄州财政局下达我局2020年年终预算结余结转资金46.7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618.69万元,调整预算数607.31万元,决算数607.31万元,占政拨款总支出908.28万元的66.86%。与2020年对比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18.48万元,增长88.8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10月10日,《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关于下达2019年度“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奖励的资金的通知》(云财农〔2020〕174号),下达我州2019年度“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奖励资金500万元,其中的140万元作为专项工作经费划拨州招商委办公室(州投资促进局),该资金结余结转至2021年度使用;2021年1月29日,楚雄州财政局下达我局2020年年终预算结余结转资金46.77万元,因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07.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908.28万元的66.87%,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基本支出513.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6.6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7.29万元)和项目支出394.41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139.9万元;招商引资支出254.45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

3.国防(类)支出0万元;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908.28万元的11.87%,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75.19万元; 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支出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0.81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30.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908.28万元的3.32%,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23.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908.28万元的2.5%,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8.项目支出39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908.28万元的43.42%,主要用于保障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即招商引资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3.90万元,支出决算为14.2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7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0.1万元,公务用车云EJ7197行驶里程已达23万公里且使用年限过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2021年进行了一次大修;公务接待费比预算数增加0.29万元,根据省、州政府对投资促进及招商引资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州完成2021年招商引资任务艰巨,稳增长压力较大,2021年度接待客商79批次,664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02万元,下降0.1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减少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较上年增加0.02万元,增幅0.4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较上年减少0.12万元,减幅1.36%。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5万元,占38.4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79万元,占61.5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5.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接待客商及公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8.7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8.79万元,共安排国内接待79批次,接待人数664人次,主要用于云南省“共享绿色发展新机遇·共建开放合作新平台”产业合作座谈会,赴北京、福建等地开展系列产业招商活动,亲自参与接待客商、重大项目洽谈。

4.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州投资促进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2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86万元,减幅9.32%,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减少的主原因为2021年差旅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相应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楚雄州投资促进局资产总额265.4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14万元,固定资产217.7万元,其他资产31.6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3.5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93.5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资产9.79万元,账面原值9.79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65.44

16.14

217.7

0

38.10

0

179.60

0

0

0

31.6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1.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3.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7.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4.1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5.91%。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会议费支出情况

会议费支出情况:2021年度会议费支出1万元,决算数比2020年1.06万元减少0.06万元,减幅6.1%。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会议费管理,精简会议,改进会风,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节约会议经费开支。

(二)培训费支出情况

2021年培训费支出22万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楚雄州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楚组通[2021]12号)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全州投促干部业务素质,了解和掌握经济发展新动态和招商引资新做法,促进全州招商引资工作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州投资促进局于7月3日-9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举办了楚雄州2021年度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一期),培训经费开支18.75万元(培训费12.5万元,培训期间就餐费1.75万元,州投资促进局参训人员往返机票费、住宿费、差旅费往返2天4.51万元)

2020年培训费支出40.83万元,其中2020年楚雄州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共举办两期,第一期2020年9月13日至19日,51人;第二期2020年9月20日至26日,48人;培训地点在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EDP)中心(天津市河西紫金山路38号南开大学紫金山路校区)。本次培训经费开支合计:408270元,其中培训费256000元(含天津期间接送机、上下课接送、现场教学交通费和现场教学餐费),培训期间学员就餐费26460元,往返机场接送培训人员租车费12000元,州投资促进局参训人员往返机票费、住宿费、差旅费(往返2天)113810元。

2021年培训费较上年减少18.83万元,减幅46.11%,原因是疫情防控需要,《楚雄州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楚组通[2021]12号)安排我局培训班一期,培训班期数较上年减少一期,参加培训学员人数较上年减少50人,同时我局进一步规范培训工作,提高培训效率和质量,加强培训费管理,节约培训经费开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招商引资:指地方政府(或地方政府成立的开发区)吸收投资(主要是非本地投资者)的活动。

(二)投资促进:包括各国政府试图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所进行的一系列营销活动。投资促进包括下列具体类型的活动:广告、直接邮寄、投资研讨会、投资团组、参加行业展销和展览、散发材料、一对一直接营销、为潜在投资者准备访问日程、在潜在投资者和本地合作伙伴之间牵线搭桥、从各个政府部门获得许可和批件、准备项目建议、进行可行性研究以及在项目开始运营之后向投资者提供服务等等。

附件: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表2、收入决算表

附表3、支出决算表

附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表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表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表9、“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附表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附表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表12、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监督索引号53230003400201111



附件:楚雄州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