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国资委党委“十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1-0702002
  • 公开目录: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楚雄州国资委党委“十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02日
  • 文号:
  • 主题词: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楚雄州国资委党委在国资系统党组织开展“十个一”系列庆祝活动,有效激发广大国企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召开一次庆祝大会。于6月30日组织召开国资委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深厚情谊,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二是组织新党员开展一次集中入党宣誓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国资系统党组织新发展的预备党员组织集中入党宣誓,全体参会党员同志参与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入党宣誓活动,让新入党党员感受到党的伟大,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誓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老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三是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7月1日,州国资委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增强民族凝聚力、荣誉感和自豪感。
      四是评选表扬一批优秀共产党、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6月30日国资委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4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扬,进一步增强国资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意识。各企业党委也结合实际开展评选表扬活动。
      五是举办一堂专题党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州国资委党委书记唐聆燕同志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及当前形势政策的热点问题,为国资系统党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各企业党委也结合实际,在“七一”前夕由党委书记为党员开展了专题党课。
      六是发展一批新党员。州国资委党委按照党员标准,严格发展程序和手续,按照年初申报的计划数,在“七一”前发展了41名新党员,为党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改善了党员结构。
      七是组织收听收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7月1日,组织国资系统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八是组织慰问一批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七一”前夕,州国资委党委和各企业党组织结合实际,对105名困难党员和老党员、32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和1名因公牺牲党员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共送上慰问金71000元,并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
      九是组织开展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七一”前夕,州国资委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大姚县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各企业党组织也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学习体验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色资源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感悟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十是组织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制定方案,要求国资系统148个基层党组织于7月15日前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推动国资系统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