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州国资委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1-0506001
  • 公开目录: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州国资委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06日
  • 文号:
  • 主题词:
    4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宣讲团州国资委党委宣讲报告会在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州国资委党委所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州委宣讲团成员、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讲师朱卫华同志,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不懈奋斗”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州财政局二级调研员丁似莲同志主持宣讲报告会,要求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宣讲报告会精神,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践、学有所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全面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效果上,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国资国企系统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对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学习重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国资委党委的安排,突出学习重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形成长效机制。二要突出主体责任。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与党员全面落实、潜心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三要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按照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结合各企业实际,切实谋划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察民情、访民意,用心用情为基层企业职工、服务对象排忧解难,确保取得实效。要从“找问题、强改革、优服务、树形象”四个方面,认真落实好“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举措,深化国资国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即:“制定一个问题清单”,要求国资委机关各科室、各企业党组织,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服务对象、基层企业、职工群众需求,聚焦服务对象、基层企业、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至少找出一个制约发展存在的问题;“制定一项改革举措”,要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各科室和国有企业党组织结合存在的问题,制定一项推动工作发展的工作举措;“制定一项服务清单”,要求国资委机关各支部、科室、干部职工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至少为服务对象解决1个所忧、所盼、所急需解决的实事;“树立一个干部队伍良好形象”,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国资国企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打造“有情怀、能奉献,有能力、能尽责,有担当、能突破,有底线、能坚守”的“四有四能”国资国企干部队伍。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