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州第十二届人大会五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0-1127001
  • 公开目录:人大代表建议案办理工作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对州第十二届人大会五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27日
  • 文号:
  • 主题词:

李云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给予楚雄州规划馆预算运营管理费》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州城乡规划展示馆建设和营运情况
    为更好地展示城市形象,展现历史变迁,普及城乡规划知识,促进招商引资,搭建教育平台,完善城市功能,经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决定,将州文化活动中心内的会展中心提升改造成楚雄州城乡规划展示馆。规划馆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由楚雄州、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建设,由楚雄市人民政府承建、运营和管理。
    (一)展示馆提升改造情况
    根据州委、州政府的要求,楚雄州城乡规划展示馆提升改造工程为60周年州庆献礼的重点和亮点工程,要按照全国一流的综合性服务展馆的标准进行打造,并于2018年2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展示馆建设由楚雄市人民政府牵头,州级有关部门配合建设。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展示馆项目按期完工投入使用,楚雄市及采取布展策划设计方案评选的方式,确定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为楚雄州城乡规划展示馆布展设计单位,云南建投安装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展示馆建筑物改造及其附属工程的承建单位。展示馆建筑物改造及其附属工程于2017年9月开工,建筑物室内改造工程于2017年10月底前完工,外围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于2018年3月完工。楚雄市按照项目建设程序和和时间节点要求推进相关工程建设,确保了楚雄州城乡规划展示馆在60周年庆前顺利运营。
    (二)项目展示内容
    楚雄州城乡规划展示馆建筑面积为7,791平方米,装饰面积为8,758平方米,馆外绿化面积约9,900平方米。展馆为地上三层结构,一层主要展示楚雄州州境概况、特色风貌和发展历程,二层主要展示楚雄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楚雄市的规划情况,三层主要展示州域规划和九县概况,同时穿插一些现代生活体验项目。展馆以“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和“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三张名片为重点,通过声、光、电、影、图等高科技手段和场景复原、互动体验等方式来综合呈现楚雄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成果和楚雄的独特个性、特色风貌和形象气质。
    (三)建设投资情况
    楚雄规划展览馆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其中布展工程总投资7,000万元,展馆室外改造总投资2,000万元。州财政补助2,000万元,9县承担1,000万元,不足部分约6,000万元由楚雄市人民政府筹措解决。
    二、意见建议
    楚雄州规划馆展现历史变迁,普及城乡规划知识,促进招商引资,搭建教育平台,完善城市功能起到了了积极的作用,建设和维护政府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城乡规划展示馆建设布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楚政办函〔2017〕70号)确定的事权和支出责任:“展示馆的规划、建设、布展、管理及运营由楚雄市人民政府负责”,展示馆运行经费已纳入楚雄市财政的保障范围。除正常的人员经费外,楚雄市财政还在2020年预算中专项安排了230万元的展示馆运行维护经费,保障了展示馆的正常运行,不足部分将在以后年度视财力情况逐年化解。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规划馆预算运转管理支出纳入楚雄市标准支出测算,从2020年开始,在州对下转移支付补助中支持楚雄州规划馆的日常管理工作。
    感谢你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感谢您们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办理类型:A型        联系人及电话:李忠海  0878-3131910

                              楚雄州财政局
                              2020年10月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