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青山嘴水库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0-0925129
  • 公开目录:州级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楚雄州青山嘴水库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25日
  • 文号:
  • 主题词:

楚雄州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州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州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青山嘴水库工程是水利部《长江流域(云南部分)防洪规划》和《“十五”期间全国大型水利建设规划》中的重点水利工程,楚雄州于1999年底成立了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在州水利局下设办公室,2000年2月抽调专人正式开展前期工作,2003年5月项目建议书批准后, 2003年7月组建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项目法人),具体负责组织青山嘴水库工程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工作及项目建设管理;以及建成后的水库安全运行、供用水调度、大坝安全监测、水情测报、水质监测、防汛抢险、库区管护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强化管理,青山嘴水库安全运行

确保水库安全,是管理局的中心任务和重点责任。一年来,局领导班子继续深化对加强水库管理、确保水库安全运行的重要性认识,做到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一是加强防汛安保,确保大坝安全度汛。为确保水库大坝及水工建筑物的安全运行,按照国务院《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认真组织编制和落实《2019年青山嘴水库汛期调度运行计划》,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楚雄州青山嘴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汛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安保人员进行防汛安全知识培训,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二是加强监测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坚持每月2次对水工建筑物及各项监测设备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修维护,确保运行正常;坚持每季度1次对大坝沉降位移、浸润线等进行观测、监测,确保不发生险情。三是加强安全保卫,做到防患于未然。明确一名副局长分管水库安保工作,成立了由8人组成的水库枢纽区安全保护队伍,长期驻守水库枢纽区各个关键部位,并对进入水库车辆和人员实行严格登记和监控;坚持领导带班、管理局干部职工轮流到水库现场值班,确保水库现场3名干部长年驻守值班,及时发现和处理各项问题,并在重要节假日和关键时段,坚持到现场带班。同时,长期与楚雄市东瓜派出所建立良好联防机制,合力做好水库安全维稳工作,确保了青山嘴水库及下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科学调度,青山嘴水库效益较好发挥

一年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牢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千方百计抓好水库蓄水和科学调度工作。在今年楚雄地区降雨较往年偏少,全州气象等级达重旱和特旱的情况下,做到应蓄尽蓄,到9月30日水库蓄位到1814米,库容6578万方,圆满完成州委州政府下达的蓄水任务。并在做好蓄水工作的同时,坚持保民生、保发展的原则,认真做好供水工作。截至12月10日共向下游供水5145万方,其中:向楚雄市供水3116万方,向元谋县供水2028万方。期间,我局按照《楚雄州2019年龙川江西观桥断面水体达标工作方案》要求,勇于担当负责,科学合理安排生态用水,坚持枯水期下泄流理不低于1㎥/s坚持生态供水,年内生态供水258天,2334万方。

青山嘴水库充足的蓄水和及时的供水,有效缓解了下游旱情,保障下游工农业生产发展需要,同时也发挥出了应有的生态效益。

3.综合整治,青山嘴水库水质明显提升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楚雄州2019年龙川江西观桥断面水体达标工作方案》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青山嘴水库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水质”的工作目标,切实履行职责,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抓好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库区人工湿地运行管理,全年清除湿地内杂草约799.2吨,修剪生物隔离带树木10600株,收割水生植物约666吨,较好地促进了库区人工湿地净化水质改善水体功能的发挥。二是认真实施科学养鱼、生物控制蓝绿藻和浮游生物措施,全年投放以蓝绿藻为食的花白鲢230吨,水库水质得到改善。三是为防止入库垃圾造成对水库水质的二次污染,除同上游县市加强联合整治外,我局认真组织人力物力对入库垃圾、死畜及时打捞清理,共清理出垃圾约2000吨,并将清理出的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保持了水面清洁。四是保护库区环境,整治违法行为。全年共对库区环境进行5次清理,清除游客及入库区员留下的白色垃圾50吨,对库区18个垃圾池进行了3次垃圾焚烧,并将不可燃垃圾进行填埋处理。对在加区乱倒垃圾、丢死畜等破坏环境的违法人员进行处理,确保环境有所改善。

通过多种措施的综合运用,水库水质有所改善,在上游来水为Ⅳ类以上的情况下,2019年内水库水质地表水Ⅲ类水质时间达到10个月,比上年增加了2个月。

4.严抓严管,库区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为继续保持青山嘴水库库区森林防火无重大火情、零事故的目标,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青山嘴水库管理条例》,扎实抓好库区资源管护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护林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继续聘用库区护林员20名,设固定防火关卡6个,长年驻守巡查。二是积极协调州市防火办,落实好联防群防机制,与周边3个乡镇、6个村委会及35个村小组建立群防群治森林防火联防应急机制,层层签订防火责任书,层层分解责任,全面落实管护责任。三是把全局干部职工及防火队员分为第一、第二出动力量,确保火情火警发生时有组织、有人员投入到扑火工作中来,做到组织机构健全、人员分工明确、保障落实到位。四是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做防火宣传牌50块,新增防火卡点1处,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登记出入人员和车辆2100人次,签订防火告诫书2800多份,播放防火条例4700余小时,栗子园小区召开户长会宣传森林防火4场次,把防火宣传深入到每一移民户。五是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野外火源管理,严防野外用火,把上坟人员管理作为重点工作,监管到位。同时,按照州绿化委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植树造林工作,种植果树252株,绿化面积4.5亩。

通过加大宣传、应急值守、群防群治、落实责任等系列措施的运用,青山嘴水库库区4.3万亩林地、3600亩耕地得到有效管护,连续多年无重大火情发生,库区林草覆盖率从建库时的不足50%上升到目前的93%。

5.真帮实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突破性成绩

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认真落实,坚持主要领导带头积极组织做好帮扶工作,认真落实扶贫工作责任制,积极帮助元谋县凉山乡那迪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一是按照元谋县开展周末“扶贫日”的工作要求,组织全局23名干部职工入户走访105次,与农户同吃同劳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因户施策,落实帮扶措施,教育群众知党策,感党恩,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二是协调缺口资金15万元,修通了那迪村委会樟木树到坎金11公里的公路,彻底解决了当地群众道路不畅出行难问题。三是筹措资金5万元,解决了那迪村集体经济收入少及党支部开展活动缺乏经费的困难问题,让村党支部在开展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等工作中有较好的办公条件保障。四是扶持资金5000元支持村委会爱心超市的建设,以劳动换取积分,到“爱心超市”以积分换取商品,爱心存折积分卡的激励机制,让缺乏动力的贫困群体改掉“不劳而获等帮扶”的坏习惯。五是针对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组织干部职工共捐款1.05万元,捐物折款2.51万元,为贫困户送去了温暖。

通过一系列扶贫政策的落实,单位干部职工帮扶的46户2019年已全部脱贫出列。

6.创先争优,“大比拼”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年内,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局领导班子团结和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敢比敢拼的精气神,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奋斗姿态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勇气,围绕州委“1133”发展战略,在全局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在比拼中,认真研究制定并报州政府分管副州长审定,确定主责指标8项,标兵目标1项,标杆目标1项。经过努力,目前大比拼中确定的各个目标任务均已实现。其中:

<1>标杆目标:“争创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单位”工作完成,省水利厅于5月批准青山嘴水库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单位。

<2>标兵目标:“以曲靖市独木水库为追赶标兵,力争2019年内将青山嘴水库创建为省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工作全面完成,《云南省水利厅关于第十批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达标验收结果的通知》(云水工管〔2019〕20号)明确,“楚雄州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被评为省一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3>主责指标均已实现。一是青山嘴水库于9月30日蓄水位达到1814米,蓄水6578万方,实现了“在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努力做到蓄水6578万立方米”的目标。二是向下游供水5145万方,超额完成了“向楚雄市、元谋县和禄丰县供水2500万立方米”的供水任务。三是按照1㎥/s的流量向下游生态供水258天,供水2334万方,超额完成了“确保1月1日至5月31日(枯水期)下泄生态流量不少于1.0立方米/秒”的目标。四是加强库区生态保护,强化人工湿地管理,推进生态养殖,及时清理垃圾,组织投放微生物制剂,今年水库Ⅲ类水时间达到10个月。实现了“全年力争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时间不少于8个月”的目标。五是通过加强管理,保持了青山嘴水库库区连续多年无火灾的好成绩,库区林草覆盖率达到93%,实现了“健全库区资源保护管理体系,完善工作责任机制,保护好青山嘴水库近44平方公里的水域、森林、土地资源”的目标。六是始终把确保水库度汛安全作为大事来抓,坚持每月固定检查2次,每逢节假日和重要时段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年内进行安全检查31次,水库运行安全,未发生安全事故。完成了“强化水库值班及防汛调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全年开展安全检查不少于20次”的任务。七是到12月10日,全年一般性公共预算支出进度达100%,实现了“完成一般性公共预算支出进度”的目标。八是研究制定了《青山嘴水库水质监测方案》,坚持每月1次进行水质监测,目前已监测12次。完成了“制定年度水质监测方案,每月对青山嘴水库进行1次水质监测,全年不少于12次”的任务。

7.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按照州委及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我局从2019年9月19日开始,在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中,一是认识到位,领导有力。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明确了由一名副局长担任办公室主任;结合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责任到位。二是注重质量,坚持标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突出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在全体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通过3个多月的努力,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任务目标基本实现。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以班子成员为重点的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进一步树牢,“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全体共产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共查摆出存在问题53个。要查找问题基础上,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共产党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全体共产党员思想政治受到一次较好洗礼。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全体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思想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意志和决心更加坚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自觉性更加强烈。四是为民服务解题。在主题教育期间,局领导班子围绕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为凉山乡和库区群众办实事3件,全局干部职工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好事23件;围绕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确定的9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结合单位实际,共检视梳理出存在问题17项,制定整改措施22条,在主题教育期间12项问题已整改完成,其余5项将长期坚持整改。五是廉政廉洁作表率。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和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以及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等,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保持政治本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保持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良好作风和高尚品质。

8.深入推进,“六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扎实开展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今年以来,我局全面开展了“政治文化建设加强年”、“政治生态建设巩固提升年”、“意识形态工作巩固提升年”、“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作风建设持续攻坚年”“基层减负年”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并把此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同步发力,全面开展。

通过“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的推进,一是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党性原则更加坚定,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更加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指示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没有出现违反政治原则和纪律规定的情况。二是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学风进一步好转,杜绝了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聊天等不良情况,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实施办法的行为没有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进一步得到整治,公务接待费控制在州财政预算的2.3万元内,文件、会议数量分别比上年减少49%和48%。三是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领导干部抓意识形成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四个责任”全面落实,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文明楚雄行动”认真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入,配合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工作积极开展,文明之风进一步形成。四是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深入,“县级示范党支部”工作得到提升巩固,党员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内活动正常开展,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体现。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为1个。即楚雄州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州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5人(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5人),设有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工程建设管理处、总工程师办公室四个科室;在职在编实有人员23(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3人)。另有坝后电站4人、聘请库区护林人员20人、枢纽区保安6人、管理局行政办公区保安2人,含在职在编人员23人,我局共有工作人员55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退休4人。

我局从2016年7月开始,公车改革后,单位全部车辆上交州财政,无车辆编制。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19年度收入合计664.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4.3万元,占总收入的85%;其他收入100万元,占总收入的15%。与上年606.67万元对比,增加了57.6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基本支出工资、养老保险、医保、公积金等人员支出减少了22.77万元,购房补贴增加了5.40万元,项目支出防汛经费减少了25万元,项目支出青山嘴水库生态流量保障经费增加了100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19年度支出合计580.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8.46万元,占总支出的82%;项目支出102.29万元,占总支出的18%。与上年606.67万元对比,减少了25.92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基本支出工资、养老保险、医保、公积金减少了22.77万元,购房补贴增加了5.40万元,项目支出防汛经费减少25万元,项目支出青山嘴水库生态流量保障经费增加了了16.45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用于保障管理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78.46万元,与上年的495.83万元比减少了17.3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化后工资、养老保险、医保、公积金相应减少所致。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06.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办公经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库区护林人员工资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1.4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管理局为完成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专项业务工作经费支出102.29万元,与上年的110.84万元比,减少了8.5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防汛经费减少了25万元,项目支出青山嘴水库生态流量保障经费增加了16.45万元。具体项目支出情况是:

1、水库库区管护防火专项经费3万元;

2、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82.84万元。主要用于水库枢纽区绿化、电费、保安工资、水费征收、设备运行维护、水库库尾耕地淹没补偿等;

3、水库生态保障流量经费16.4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4.30万元,占本年总支出的97%。与上年的606.67万元比,减少42.3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工资、养老保险、医保、公积金减少了22.77万元,购房补贴增加了5.40万元,项目支出防汛经费减少2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统筹外养老金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2、卫生健康支出26.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3、农林水支出464.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贴等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专项业务经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8.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3万元,支出决算2.26万元,完成预算的98%。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6万元,完成预算的98%,无因公出国(境)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0.04万元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八项规定及省、州出台的实施细则和办法,力争做到只减不增。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2.26万元比2018年1.14万元增加了1.12万元,增长98%。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12万元,增长98%。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全年降雨偏少,干旱严重,给全州水库蓄水带来严重困难,州委、州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州级相关部门对青山嘴水库进行多次调研;青山嘴水库管理局今年申报创建省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水库蓝藻治理;省内其他水管理单位到水库考察学习;环保监督等增加了公务接待费。虽然与上年同期比增加了支出,但支出数仍然控制在年初部门预算的2.3万元内。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只有公务接待费,具体情况如下:

国内接待费支出2.26万元,无外事接待,接待14批次,接待人次273人。主要用于水库蓄水调研、运行安全检查、环保监督及水库运行管理交流考察。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我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1.49万元,与2018年76.45万元对比,减少了4.9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公用经费等减少所致。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是:

1、办公费10.22万元;

2、水费1.33万元;

3、电费0.46万元;

4、邮电费1.01万元;

5、物业管理费1.28万元;

6、差旅费4.61万元;

7、公务接待费2.26万元;

8、劳务费26.67万元;

9、工会经费4.55万元;

9、其他交通费用(车改补贴)19.1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局资产总额91628.1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22.30万元,固定资产90905.81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7083.1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8226.29万元、固定资产增加90533.43万元、在建工程减少99390.28。总资产减少的原因是支付工程尾工及费用、在建转固及调账所致。本年无处置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33万元;无政府采购货物和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19年楚雄州环境保护局下达“节能环保支出-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青山嘴水库生态流量保障经费100万元,我局根据工作需要,对资金使用作了认真分析,并提前做好资金支出计划。由于资金通过楚雄市水务局拨付,至2019年12月11日才拨到我局账户,造成资金未能在年度计划内全部支付,年底实际支付了16.45万元,产生项目经费结转83.55万元。按照已开展的工作内容和资金支出计划,结转的资金可在2020年全部支付。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项目支出是为完成好青山嘴水库运行维护管理支出的专项经费。

2、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是财政承担部分的养老保险费。

3、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是指退休人员工资财政承担的补助。

4、行政单位医疗是指财政补助个人的医疗保险费。

2020年9月10日



附件:青山嘴水库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0200910031617589.xls 附件:青山嘴水库管理局2019部门绩效自评情况公开表.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