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举行迎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0-0727001
  • 公开目录: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举行迎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
  •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 文号:
  • 主题词: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企业党组织的组织力,提高党员队伍政治素质、基本能力,集团公司党委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一次专题党课。

622日上午,集团公司董事长祖凌同志给全体员工上了题为《传承红船精神,强化国企担当》的专题党课。祖凌同志强调:一是要回望历史,厘清党建脉络,汲取精神力量;二是要镜鉴今天,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国企担当;三是要展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协力共筑辉煌。祖凌同志要求:要做到九个突出,突出解放思想突出学习提升突出纪律规矩突出率先垂范突出大局视野突出敢于担当突出督办工作;要强化效率责任执行三种意识;要狠抓拼劲闯劲韧劲狠劲四种劲头。一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何于胜组织学习了《中共楚雄州纪委 楚雄州监委关于2020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楚纪发电〔20204号),要求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切实筑牢防火墙,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集团公司董事长祖凌作了集体廉政谈话。加强党性修养,讲规矩守纪律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纪律和规矩的明白人常修廉洁之德,带头廉洁自律。要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对照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党纪法规,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求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查深找实廉政风险点,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要认真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重温入党誓词。当月过政治生日的经杰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广大党员牢记入党誓 词,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一次主题党日。楚雄州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张建同志组织召开了题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廉洁家风演讲比赛。624日下午,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弘扬良好家风家教 引领时代新风尚主题演讲比赛,参赛的8位选手围绕主题,挖掘崇德向善、崇俭尚廉家风典型,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言语、最生动的故事讲述身边的典型和自家家风故事阐述了优秀家风家教的深刻内涵。一次“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按照广泛发动、全面参与的原则,开投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 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测试活动。一次“脱贫攻坚走访慰问”活动。为贯彻落实州委四万三进工作,真正走进贫困户家中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2020630日,集团公司董事长祖凌同志带领集团公司挂包干部到挂包点双柏县妥甸镇和平村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大走访、大排查及问题整改清零工作。通过周密安排,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祖凌董事长为扶贫点的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了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查一确保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进村入户走访挂包联系户,实地检验脱贫攻坚战的进展和成效,完成新三卡的更换工作;三是各挂包干部通过与联系户真诚沟通,全面掌握了联系户的所思、所想、所盼,积极为联系户出谋划策,进一步理清帮扶措施和今后产业发展思路,为下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祖凌同志在党课上分享了5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回望党史,共同汲取精神力量;二是学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确保更好地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探讨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奔小康工作中应该发挥怎样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认真分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所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五是明确如何切实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祖凌同志强调:各位党员同志一是要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带头遵纪守法;二是要带头勤劳致富,带领群众共同富裕;三是要带头学科技、用科技;四是要带头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

一次“两优一先”表彰活动。71日上午,集团公司7名党员在祖凌董事长的带领下参加了州国资委党委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了国资委党委唐聆燕书记的党课。下午,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召开表彰大会,传达学习唐聆燕书记的党课精神,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转发了国资委党委颁发的十佳党务工作者荣誉证书。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