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栉风沐雨六十载 砥砺前行续华章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0-0617026
  • 公开目录: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栉风沐雨六十载 砥砺前行续华章
  • 发文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 文号:
  • 主题词:
      6月15日下午,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楚雄交通运输集团公司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公司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楚交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在楚干部职工出席会议,州交通局、州国资委有关领导和公司部分老领导参加了座谈,州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祖凌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六十年来,楚交人迎难而上,奋斗不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佳绩,特别是新世纪以来,楚交集团通过改制,整合和盘活国有资产,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集团的规模得到扩大,效益得到提升,楚交人为彝州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今后几年是公司改革发展最为关键的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公司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困难挑战也前所未有。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公司经营影响大,范围广,时间长,楚交集团面对复杂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疫情冲击,要发扬楚交人忠诚、责任、担当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务实的作风、更精细的管理,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从差距中看到潜力、从压力中激发动力,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在实干中创造佳绩。
      会议要求,楚交集团一定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公司全体员工一定要坚定改革信心,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发展。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领导管理层要树立全局观念和战略眼光,统筹兼顾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自觉把交通运输改革开放置于楚雄州“1133”战略全局中谋划推进,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促进团结协作,形成改革合力。二是要增强统筹意识。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加强各项改革的关联性、系统性、可行性研究,统筹考虑、全面论证、科学决策。三是要增强攻坚意识。目前,国企改革特别是交通运输领域的很多改革是牵动全局的敏感问题和重大问题,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前所未有。我们要紧紧依靠干部职工推进改革,敢于和善于涉险滩,对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不畏惧、不退缩,敢抓善管,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四是要增强执行意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很多时候,我们缺乏的不是发展思路,不是项目支撑,而是攻无不克的信心和决心,是久久为功的恒心和毅力。要根据楚雄州国企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制定科学管用、运转高效的工作执行制度,使每一项改革都能顺利推进。五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全体员工要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满怀激情、全力投入,以实际行动书写楚雄交通运输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会后,祖凌董事长和楚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参观了集团成立6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展。据悉,本次展览共有15幅绘画、44幅书法和64幅摄影精品力作人选参展。一幅幅作品生动描绘出了公司创业、改革、发展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可喜变化,充分展现出广大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善于团结、敢于梦想的精神风采,热情抒发出广大职工为新时代公司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真挚情感。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