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换届指导组圆满完成省路桥四公司“两委”换届指导工作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0-0617024
  • 公开目录: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换届指导组圆满完成省路桥四公司“两委”换届指导工作
  • 发文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 文号:
  • 主题词:
      2020年5月29日,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这次党代会,是在全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打造彝州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发展新格局,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大会。楚雄州国资委党委、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就开好本次会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专门组建了以祖凌同志为组长的换届工作指导组对党代会进行全程指导。
      会议在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换届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近一个月的认真筹备,于5月27日隆重开幕。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董桂忠同志所作的《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郎维保同志所作的《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认真总结路桥四公司5年来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确定未来几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各代表团对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发扬民主酝酿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荐大会选举监票人,讨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第九届委员会和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选举后,及时召开了中共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楚雄州国资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李锋同志,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祖凌同志,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换届工作指导组副组长梁启昌同志应邀参加大会闭幕式。李锋同志代表楚雄州国资委党委作了重要讲话,他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四公司第八届党委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企业发展中取得的经验,深入分析公司当前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改革重点任务,对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抽出时间加强学习,当好表率;二要坚决把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落到实处;三要坚决把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落到实处;四要坚决把公司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五要坚决把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六要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祖凌同志代表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向大会作了题为《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对路桥四公司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深悟透、砥砺奋进。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想方设法破解公司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二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求公司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要求进一步强化不进则退的意识,倡导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筑牢知难而进、战而胜之的信念,坚定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意志,拿出有敢涉险滩、敢破敢立的勇气。三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体系,要求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本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四是务实执行,狠抓落实。希望公司九届党委和纪委班子大力弘扬勤学善思、真抓实干之风,提振敬业实干的精神、熔铸敢于担当的胆识、锻造执行有力的品格,把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务求把每一项要求执行到位,让每一项工作落地生根。五是清正廉洁,团结干事。要求新的领导班子要把团结干事作为一种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来重点提高,要求班子成员间要以诚相待、加强沟通,形成大合力,齐心协力抓落实,上下一心谋发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会议最后,郎维保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新一届公司党委受命于公司脱困发展、转型升级、科学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带领全公司员工实现企业脱困、持续发展的历史重任。公司党委、纪委将坚持“稳定为第一责任,发展为第一要务”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公司员工凝心聚力,发扬筑路人“不怕困难、战天斗地”的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励精图治、真抓实干,以楚雄州“1133”战略为契机,抢抓机遇,为实现企业脱困、员工幸福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