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财会人员教育培训中心2020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0-0611001
  • 公开目录:本部门预决算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楚雄州财会人员教育培训中心2020年预算公开
  • 发文日期: 2020年06月11日
  • 文号:
  • 主题词: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4400000

楚雄州财会人员教育培训中心2020年预算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州财会培训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州财会培训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支出政府经济分类明细表

五、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项目支出汇总表

七、部门项目支出明细表

八、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九、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十一、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十三、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四、部门专项业务经费明细表

十五、部门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明细表

十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八、楚雄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九、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二十、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二十一、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二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二十三、部门非税收入情况汇总表

二十四、部门基础数据表

 

楚雄州财会人员教育培训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楚雄州财会人员教育培训中心在楚雄州财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从严治学,质量第一的办学方针,树立为财政中心工作服务,为财政改革发展服务,为提高财政干部和会计人员素质服务的办学理念,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认真计划2020年各项教育培训工作并拟定上报部门预算。现将2020年本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组织开展全州财政干部教育培训;

2、组织开展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业务培训;

3、承办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4、开展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前辅导培训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培训中心系楚雄州财政局下属事业部门,机构设置1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指导全州开展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

2、开展全州县乡财政干部培训;

3、配合州财政局相关科室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10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0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在校学生人数0人。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1.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3.00万元,增长率10.71%,主要原因分析为进一步提升乡镇财政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乡镇财政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素质,更好地服务基层财政工作。加强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加大开展农村财会人员支农政策培训工作。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1.0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1.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00万元(本级财力31.00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3.00万元,增长率10.71%,主要原因分析为进一步提升乡镇财政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乡镇财政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素质,更好地服务基层财政工作。加强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加大开展农村财会人员支农政策培训工作。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31.0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3.00万元,增长率10.71%,主要原因分析为进一步提升乡镇财政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乡镇财政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素质,更好地服务基层财政工作。加强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加大开展农村财会人员支农政策培训工作;项目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分析本部门无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20106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1.00万元,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乡镇财政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乡镇财政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素质,更好地服务基层财政工作。加强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加大开展农村财会人员支农政策培训工作。及培训中心日常教育培训经费和电教室及网络维护费等。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31.00万元,30201 办公费:0.44万元; 30202 印刷费:2.00万元; 30205 水费:0.15万元; 30207 邮电费:0.14万元; 30213 维修(护)费:1.60万元; 30216 培训费:23.00万元; 30226 劳务费:3.6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00万元,本部门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出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采购预算资金2.2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较上年比无增减变动0.00万元,增减率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本部门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比无增减变动0.00万元,增减率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与2019年相比无增减变化情况。

(二)公务接待费

本部门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比无增减变动0.00万元,增减率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2020公务接待费与2019年相比无增减变化情况。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本部门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比无增减变动0.00万元,增减率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比无增减变动0.00万元,增减率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比无增减变动0.00万元,增减率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无重点预算绩效目标项目。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0.00万元,增减率0.00%,主要原因分析本部门无机关经费运行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楚雄州财会人员教育培训中心

                                         20206 08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4400111



附件:楚雄州财会人员教育培训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表.pdf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