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一行在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调研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0-0513002
  • 公开目录: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一行在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调研
  •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13日
  • 文号:
  • 主题词:

  4月21日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宗国英率调研组到楚雄彝族自治州实地调研,下午3时许,宗国英一行在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楚雄市市长杨俐昆等人陪同下,深入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考察调研粮食储备及疫情期间粮油市场稳价保供工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官悠房副局长、李昆处长,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国雄和相关领导在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陪同调研。

  在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宗国英一行先听取了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国雄同志对楚雄州粮食储备分布情况的总体汇报。听取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书记、库主任谢跃辉同志对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下设楚雄粮油仓储经营站及广通粮油仓储转运站粮食储备、建设情况汇报,并现场观摩智能粮库管理系统操作演示。


   随后宗国英一行实地考察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楚雄粮油仓储经营站5号仓州级储备粮28号粳稻储存情况,并通过仓库粮情控制柜详细了解仓库内粮情况。
  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在听取我库粮油物资储备来源、分布、数量、质量、储存、价格、消防安全等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我库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粮食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部署,运用现代化手段规范管理,确保储备粮食储存安全、质量合格。

宗副省长强调,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多个粮食出口国相继发布粮食出口限制,全球粮食安全被推上风口浪尖,我们粮食储备够不够,质量好不好,此次专门调研粮食储备安全情况,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粮油物资储备工作。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信心、主动作为,落实好粮油保供稳市措施,确保全省粮食安全。

宗国英副省长一行到我库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对我库发展意义深远。下一步,我库将按照宗副省长的重要指示,在省、州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省州储备粮安全管理工作和疫情期间楚雄州粮食稳供保市工作。深刻领会粮食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性问题的深刻涵义,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部署,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管规范管理储备粮,以粮食人“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决心和责任,全力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确保储备粮储得进、管得好、用得上、调得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