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1X8-/2020-0426005
  • 公开目录: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财政局
  • 标题:楚雄州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发文日期: 2020年04月26日
  • 文号:
  • 主题词:

楚雄州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深化投融资平台公司改革,推进投融资公司转型升级。是出台《州属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是召开楚雄州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深化国企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三完成了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和楚雄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公司的注册和组建工作,楚雄国有资本投资集团公司取得主体信用评级AA的最终审核,自身造血功能和可持续发展动力不断增强。

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管理工作 

(一)完成了州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摸底调查工作。20191217日,楚雄州收到省国资委关于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后,按照云南省国资委要求,由州国资委牵头联合州人社局、州工信局等部门抽调专业人员组织对州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开展了深入的摸底调查。通过摸底调查,截至2019年12月底止,楚雄州州属国有企业需要移交属地管理的退休人员10366人(其中,党员1646人),主要由六个部分构成,一是楚雄州退管中心管理的7385人(原已完成改制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党员1173人);二是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有限公司884人(党员89人);三是云南省楚雄州交通运输有限公司1596人(党员290人);四是楚雄州宾馆91人(党员21人);五是云南楚雄汇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140人(党员 39人);六是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的原楚雄州建筑公司退休人员270人(党员 34人)。          

(二)制定出台了楚雄州《实施办法》及成立工作领导小组。20191219日楚雄州国资委收到《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发201993号)后,结合楚雄州实际,参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2020317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政办通202011号)。2020410日,楚雄州成立了以赵克义常务副州长为组长,相关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三)县市及州属国有企业社会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县市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政办通202011号)正在制定县市《实施办法》和接收流程,到目前为止姚安县已出台实施办法。州属国有企业正在有条不紊的按照州《实施办法》做好移交前的档案清理、归类等基础准备工作,待县市具体《实施办法》和接收流程出台后组织实施移交。                                       

 

 

楚雄州国资委

202042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