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0年01月17日 09:43     来源:    作者:    关注:

   

    1月16日上午,楚雄州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州财政局主题教育主要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同志主持,州委第十四指导组组长王光荣到会指导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融资担保公司党支部书记、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书记及下属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同志对州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我局主题教育于去年9月中旬全面启动以来,局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履行主体责任,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在州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我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周密、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突出,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高起点推进,组织保障有力度;二是高频率学习,理论学习有收获;三是高质量调研,成果转化有实效;四是高标准检视,相互批评有辣味;五是高要求整改,问题解决有实效。
    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同志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严肃的政治点名、党性洗礼、作风锤炼,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效果导向,进一步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动力更加强劲。
    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同志要求,全州财政系统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践行新时代财政工作应有的担当作为: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意识,坚定维护中央权威;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三是严肃党内生活,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四是严格廉洁自律,突出政治纪律,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五是提升能力素质,突出政治责任,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要以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作为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担当作为,以铁的纪律,打造“有情怀、能奉献,有能力、能尽责,有担当、能突破,有底线、能坚守”的“四有四能”财政干部队伍。


    州委第十四指导组组长王光荣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财政局党组认真落实从严从实从高的要求,把“表针”调到“总要求”上,把“焦距”对准目标任务上,对州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四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行动部署“快”;二是理论学习“深”;三是问题检视“准”;四是整改落实“细”。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加强理论武装不放松上下功夫;二是在深入调查研究不止步上下功夫;三是在紧盯问题整改不漏项上下功夫;四是在建立长效机制不松懈上下功夫,要结合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疫情防控战中彰显党员初心与使命——楚雄州财政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下一条:州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