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举办2019年县乡财政干部培训班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09:58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树立以服务基层工作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县乡财政干部综合素质为目标,楚雄州财政局组织举办了2019年县乡财政干部培训班,全州十县市财政局和103个财政所共计126人参加。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同志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出了在“抓认识提升、抓组织完善、抓制度健全、抓阵地建设、抓党员教育管理、抓活动载体”的“六抓”上下功夫,建设“有情怀、能奉献,有能力、能尽责,有担当、能突破,有底线、能坚守”的“四有四能”财政干部队伍这一主题,先后为县、乡财政领导及业务骨干班作开班动员,要求参训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上下功夫,通过真学、真用,把财政各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为全州财政工作跨越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此次培训共开设了预算管理与改革、政府采购管理、政府会计制度与务实操作、国库管理与改革、财政涉农资金管理与风险防范六门公共课程。针对基层“三资”管理困难实际,给乡镇财政干部培训又额外开设了创新农村“三资”管理模式、促进乡村综合治理这一课程。
    通过培训,全州财政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建设跨越发展财政的目标进一步拉近,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开展“稳收支保三保”大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