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财政局以案为鉴 固守财经法纪底线

日期:2023年07月05日 15:32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永仁县财政局组织全县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到永仁县人民法院旁听猛虎乡卫生院原财务人员违反财经法纪案件公开审理,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
   全县76家预算单位共97名财务人员旁听了公诉意见、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当事人陈述等案件审理情况,对被告无视财经法纪、利用职务便利大肆贪污挪用财政资金的违法行为深感震惊,对单位内部监督缺失、依法理财意识淡薄的严重后果引发了新的警醒和思考。在当前财会监督趋严趋紧的背景下,财会违法违纪案件仍然易发多发,充分暴露出财会人员职业素养、预算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监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此次旁听活动,不仅为全县财务人员上了一堂“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课,也为全县加强财会监督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彰显了依法严惩财会违法行为的信心决心。参加旁听的财政部门负责人表示,全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盯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的“做事不精打细算”“不把公家的钱当钱”“随意超预算投资”等3个方面突出问题,加强财经法纪培训,实施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三年行动、财经纪律整顿和财政预算执行监督“9+1”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靶向”纠治,进一步规范财经秩序,提高财政资金监管质效,着力推动形成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的大监督格局。

上一条:武定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严控“三公”经费惠民生
下一条:大姚县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