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财政局稳步推进财政总会计制度改革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17:26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充分发挥财政总会计职能作用,姚安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全县财政总会计制度改革。
   强化培训学习,奠定理论基础。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将培训人员由总预算会计扩大到财政专户会计、各资金股室及乡镇财政所的总会计,通过相互学习研讨改革方案、系统操作手册和新旧制度衔接等内容,并积极向上级业务部门请教难点问题,提升相关人员业务水平和理论水平,营造改革氛围。
   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制度衔接。主动与其他县市加强沟通联系,交流学习《财政总会计制度》与《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有关衔接问题的处理规定、建账和核算业务的处理方式、新旧科目对照、余额结转等事项,并在实践中将需要完善的报表设计、会计科目维护以及系统运行等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实现新旧制度顺利过渡。
   认真分析总结,顺利推进改革。严格按照省州要求,按时推进财政总会计制度改革,新的总会计制度试运行系统上线后,保证一体化系统新旧两套制度同时运行,通过新旧系统中同时登记账务、新旧科目对照、期初数余额录入等学习规范的核算业务流程,为新制度顺利施行奠定基础。

上一条:大姚县实现一季度财政收支“开门红”
下一条:牟定县财政局:做好专项债券争取文章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