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五顶山乡让财务在“阳光”下运行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6:17     来源:    作者:李朝瑀    关注:

近年来,南华县五顶山乡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着力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全力打通难点、堵点、痛点,找准切入点,提高审计效能,力争通过村级财务审计,还干部清白、群众明白。
   按照“严要求、堵漏洞”的总体要求,乡审计人员通过“五问”进一步掌握情况。即问会计档案资料是否按标准装订归档、原始凭证是否齐全充分、会计规章制度是否完整详细、各类财务支出会议记录是否及时完整,村级财务公开是否应公开尽公开。通过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实行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接机制,落实问题整改对账销号制度,从而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制度“短板”,在揭露存在问题、规范制度和审后落实上动真格,全面提高监管职能,努力使村级财务支出审计全覆盖。对所有实物资产进行清理统计,按资产类别逐台、逐件、逐项填写资产盘点表,完善固定资产实物台账,对清理过程中发现的固定资产的盘盈盘亏、进行逐项核实,查明原因,不留死角、不打埋伏。(南华县五顶山乡财政所  李朝瑀)

上一条:南华县财政局多项举措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
下一条:大姚县获2022年度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省级激励支持资金8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