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财政局:“三措并举”做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16:28     来源:    作者:徐存靖    关注:

为确保2022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到实处,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楚雄市财政局采取“快、严、准”三举措,保障留抵退税资金高效、精准、安全直达市场主体。
   一是快速响应,积极落实。切实加强与税务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上下协同,在收到上级下达的留抵退税资金后及时制定资金拨付方案,简化退税审核程序,加快留抵退税办理进度,促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确保留抵退税资金落实到位。二是严格监控,专门管理。将留抵退税措施落实落细,集中力量做好各类企业留抵退税资金保障工作,组织数据测算,科学调度库款。加强留抵退税资金日常监测,及时监控、了解退税进展,定期开展留抵退税资金统计和对账工作,持续做好留抵退税资金跟踪监管,确保发现问题后及时处理,提高工作质量。三是精准下达,准确退付。将留抵退税等专项转移支付补助资金列入直达资金管理,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测,发挥直达机制制度优势,确保退税资金快速直达基层、直达企业。
   截至8月底,楚雄市为相应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约5.59亿元,及时把“真金白银”和党的关心送达企业,充分体现留抵退税资金助力稳增长、保就业、惠民生鲜明政策导向,有效发挥了助实体、扩投资、促创新的积极作用。(楚雄市财政局  徐存靖)

上一条:牟定县财政局:力促财政运行稳中有进
下一条:永仁县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扶持激发创业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