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财政局:三措施做好债务管理使用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16:45     来源:    作者:杞德华 段正云    关注:

姚安县财政局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加强政府债务日常管理,加大债券资金争取力度,稳妥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把政府债务保持在合理期间内。
   规范政府债务日常管理。高度重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债务管理机制,做到政府债务底数明、情况清,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增量,稳妥化解存量,将规范政府债务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债券资金绩效管理。用好债券资金,严格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规定,科学合理调度和使用债券资金,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防止债券资金闲置,加强债券项目运营管理,提高债券项目收益。
   切实守住债务风险底线。认真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财源培植和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力度,提高偿债、化债能力,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按时偿还到期债务本息,严格控制新增债务,严禁增加隐性债务,着力加强风险源头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债务风险底线。(姚安县财政局  杞德华  段正云)

上一条:大姚县财政局:“四举措”保障政府采购公平公正
下一条:南华县财政局:切实履行财政职责积极支持残疾人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