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财政局: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17:51     来源:    作者:张金龙    关注:

今年以来,禄丰市财政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扎实推进作风革命,强抓机关效能建设,在全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
    一是强化效能引领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宣传员”作用。通过微信工作群、周一干部职工例会、周三“大比拼”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等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深刻认识“效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及职工“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半年,累计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到城区街头、乡镇集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反金融诈骗等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二是强化效能引领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领跑者”作用。全面履行财政职能,充分发挥效能引领优势,紧密结合营商环境建设实际和行业特点,推进效能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同频共振。上半年,财政预算安排资金375万元,支持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服务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认真开展党员干部联系企业工作,抓组合式税费政策的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全面实施小微企业助企发展税收优惠,截至6月,办理净退库2.5亿元,受益企业172户,有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三是强化效能引领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疏通剂”作用。坚持引导党员“四亮四比四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协调银行、金融机构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金融服务方面难点问题5个。组织15名党员干部深入10户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引导企业用好用活政府性融资担保、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等国家和省、州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找准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各种症结并疏通堵点,以重点问题的攻坚突破带动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四是强化效能引领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实干家”作用。协调整合税务、金融机构等单位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党建共建结对活动,让企业享受“一站式”服务。通过集中开展“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企业评机关”等活动,以绣花功夫抓实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把小细节干出大效应。上半年,扎实开展“四万三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12次,涉及事项45项,惠及群众226人。兑付各类惠企资金673万元,惠及企业7户。(禄丰市财政局  张金龙)

上一条:楚雄市财政局“双优先”确保教师工资待遇落到实处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局:助力乡村振兴保障农村就业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