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财政:积极搭建政银企信息平台

日期:2022年07月06日 14:50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有效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增强银行机构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服务保障能力,实现经济金融协调发展,楚雄州禄丰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构建政银企良性互动的交流机制。

  一是组织召开多层次银企对接会。联合市行业管理部门,举办年度互联网银企洽谈会,对全市2022年度重点建设项目资金需求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在此基础上集中向全市银行机构进行推介,真正做到了“为项目找资金、为资本找出路”,推动银企实现协调合作。同时,加大对签约资金的督导调度,力争实现签约资金高到位率。根据企业实际融资需求,联合行业管理部门不定期组织召开银企专项对接会,先后与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内各银行等部门召开专项银企对接,促进银企交流合作。

  二是建立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简报,引导银企利用银行间市场开展合作。为引导各银行机构与企业在银行间市场进行直接融资的业务合作,建立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简报,不定期向各银行机构、全市重点企业传递银行间市场最新政策和各级各部门为推动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的扶持政策,推广银行机构承销经验、企业发行经验,解读市场最新数据,促进银企扩大合作范围,实现互利共赢。

  三是建立政银信息,强化政银双方信息互通。联合市属有关部门建立《政银信息》,设立政务动态、政策传递、重点项目、政银简讯等栏目,重点向市内各银行机构传递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发展重点,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全市重点项目规划,以及与银行机构相关的简讯信息。支持市内银行机构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发展规划开展业务,实现资金投放与各级各部门发展重点相统一。截至目前,共下发政银信息5期,发布政务动态8期、重点项目117个、各级政策15篇、政银简讯6条,为金融资本和企业项目搭建了务实对接平台,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上一条:楚雄市财政局:扎实推进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减负纾困政策措施直达市场主体
下一条:楚雄州永仁县财政:多措并举转作风稳收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