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财政:积极支持“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4:38     来源:    作者:    关注:

  按照“统筹兼顾、优化配置、均衡发展、以人为本、平等自愿、和谐发展、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稳步推进”的原则,楚雄州大姚县在全县中小学范围内全面实施改革工作,县财政局积极保障“县管校聘”改革各项经费落实到位,确保改革工作规范、有序、高效的推进。

  一是全力保障教师工资相关待遇。把教师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教师福利待遇和学校公用经费全额纳入财政预算,保障教师工资正常发放和学校正常运转。2021年,下达生均公用经费3973万元,其中,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2989万元,高中教育生均公用经费920万元,职业教育生均公用经费64万元。

  二是全力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及时足额发放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和乡镇岗位补贴,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乡村学校任教。2021年,发放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929万元,其中,县级安排551万元。县级安排2021年乡镇岗位补贴889万元。千方百计筹措乡村教师综合奖补资金680万元,大力扶持改善乡村教师教学条件和生活条件。

  三是积极保障实施教师专项项目。支持实施“美丽中国”项目和“三区”人才教师专项等项目。2021年,县级安排“美丽中国”教师生活补助72.55万元和“三区”人才教师专项资金49万元。

  四是加强教育经费和专项经费管理。及时拨付各类专项资金,确保专项经费及时拨付到位,做到不截留、不挪用,支持学校建设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上一条:武定县万德镇财政:扎实推进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
下一条:姚安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抓实冬春季火灾防控有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