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龙川镇财政:三举措加强财政票据管理

日期:2022年02月14日 09:42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行为,严肃财经纪律,楚雄州南华县龙川镇财政所采取三项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财政票据管理,健全完善财政票据管理制度,有效促进龙川镇财政票据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

  一是加大财政票据审核监管力度。对龙川镇使用财政票据情况进行清查,对各单位使用财政票据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各单位领用的票据实行核旧领新,并按所开票据金额及时足额存入财政所专项资金账户,及时上缴县财政局国库。

  二是规范财政票据工作流程。规范票据领购、审验、核销等各环节程序,进一步加强财政票据的审验发放,要求各用票单位将票据存根联视同会计原始凭证一样登记造册,妥善保管,防范和制止违规使用财政票据。

  三是进一步规范用票单位财政票据的使用和管理。要求各用票单位建立健全票据使用登记制度,设置票据管理备查台账,及时登记财政票据的去向和使用情况,防止票据丢失。

上一条:永仁县财政:三举措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下一条:南华县财政:足额下达志愿者生活补助经费84.68万元全力支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