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财政:超额完成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目标任务 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日期:2022年02月08日 14:58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落实财政部关于政府采购支持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楚雄市财政局积极统筹全市预算单位落实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通过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一是组织开展培训。组织相关人员专题培训,各预算单位能够熟练掌握采购执行、支付货款等操作步骤,确保“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加快采购日常调度。要求单位食堂按照10%比例预留食堂食材采购份额,每月按照序时进度督促相关单位加快采购,切实推进“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平台的采购力度。同时,督促各预算单位及时支付采购资金,完成采购订单。

  三是拓宽采购渠道范围。楚雄市积极指导和督促市属预算单位加大在“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上的采购力度,鼓励各预算单位挖掘采购潜力,充分利用基层工会法定节日慰问等契机提高采购份额,进一步拓宽采购渠道。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市预算单位实际完成255笔采购订单,采购总额280.27万元,提前完成年初预留的目标任务,完成率218.84%,超额152.2万元。

 

上一条:南华县财政:足额下达志愿者生活补助经费84.68万元全力支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下一条:楚雄市财政:楚雄市圆满完成2021年度财政收支目标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