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2021年财政工作实现圆满收官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14:54     来源:    作者:张文武    关注:

2021年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财政部门坚持“财服从于政”、坚持稳中求进,千方百计抓收入、保重点、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财政各项工作指标实现圆满收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积极的财政保障。 
  一是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全县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5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57552万元的100%,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0989万元,非税收入完成16563万元。二是重点支出保障有力。全县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06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30662万元的100%。其中教育、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农林水等重点支出分别增长0.7%、3%、5.8%、0.3%、21%、0.5%。三是基金预算稳步增长。全县累计完成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191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5012万元的127.8%。累计完成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253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21221万元的590.9%。四是“三保”政策全面落实。坚持以“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为原则,确保人员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基本民生保障到位。实现民生支出187958万元,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1.5%。五是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南华县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财税体制机制改革,科学统筹财政收支管理,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财政管理绩效在国家财政部考评中连续四年居前100名,特别是2019年考评全国第2名。六是政府债务风险安全可控。严格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债务余额始终控制在核定限额之内。优先保障政府债务偿债支出,确保按时还本付息。严控新增隐性债务,积极化解存量债务,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南华县财政局  张文武)

上一条:永仁县认真组织2021年国有资产管理综合培训暨资产年报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多措并举提升财政保障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