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财政:多举措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5:43     来源:    作者:    关注:

楚雄州姚安县财政:多举措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决策部署,楚雄州姚安县以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多措并举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一是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提升服务水平。政府采购信息系统上线使用后,全面实现政府采购审批、核准和备案“网上办”“不见面”。通过省州统一部署,逐步实现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全省一张网”,采购通用类货物、服务电子化交易,已实现网超直购、电子反拍、在线询价等简易采购活动,既为小微企业打开了一扇“新零售”的大门,又降低采购成本,让快、省、廉、值的“网购”便利得到充分释放,政府采购更加便捷高效。

  二是采购信息发布更加规范。严格按照《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信息发布主体责任人做好指导及监管,加强改进社会监督,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维护政府采购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三是破除不合理门槛限制。让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更加公平,禁止通过备案、登记、审核等方式,或者以设置本地分支机构名义,限制或变相限制采购代理机构开展业务,依法保障采购代理机构公平竞争。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清理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消除在政府采购过程中对不同市场主体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依法保障政府采购供应商公平竞争。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交易成本,对实施电子化采购的政府采购项目免收电子采购文件费,保障供应商有效参与,促进良性竞争。

  四是强化营商环境评估结果运用。针对营商环境评估所反映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并迅速抓好落实,增长补短,一问题一方案抓住重点问题整改落实,使营商环境优化落到实处。

 

上一条:楚雄市财政:“扶贫832”平台消费扶贫采购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条:元谋县“三严”举措管好用活政府“钱袋子”

关闭